“新学期•心行动”青椒计划公益行再起航 蒙牛厚植教育美好未来 社会

2024-03-19
摘要:  日前,在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市教育和体育局的支持下,由蒙牛集团赞助的2023-2024学年(第七届)“青椒计划”春季学期会理公益行活动成功举办。   3月7日,“青椒计划”首次走进大凉山。此次公益行活动中,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拉开春季学期的序幕;一场精心策划的爱心公益行校园捐赠活动,让大凉山的孩子们绽放出灿烂的...

  日前,在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市教育和体育局的支持下,由蒙牛集团赞助的2023-2024学年(第七届)“青椒计划”春季学期会理公益行活动成功举办。

  3月7日,“青椒计划”首次走进大凉山。此次公益行活动中,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拉开春季学期的序幕;一场精心策划的爱心公益行校园捐赠活动,让大凉山的孩子们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一场意义非凡的青少年急救知识科普,让孩子们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一场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交流座谈会,让先进的教育资源与教学紧密相连。

1.jpg

2023-2024学年(第七届)青椒计划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此次“青椒计划”公益行活动,不仅标志着春季学期的全新起航,更是一次心灵的深度触动。它像一把火,点燃了乡村教育的希望之火,照亮了乡村孩子的未来之路。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乡村教师和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支持,更让全社会看到了乡村教育的未来和希望。

  据悉,“青椒计划”的全称为“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是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支持下,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沪江互加计划共同联合发起的教育创新公益项目。国内30余家高校、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共同参与,以互联网为手段,以偏远贫困地区的青年教师、特岗教师为服务对象,以专业课程、师德课程、分科课程为基础,为入职1-3年的乡村青年教师提供为期一年的系统性培训,助力实现乡村青年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自2017年9月启动至今,该计划已历经七届,累计培训了全国各地近16万名乡村青年教师,提供公益课程1604课时,涉及学前、小学、初中三个学段。

2.jpg

  2023-2024学年(第七届)青椒计划爱心公益行校园捐赠活动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强师。贫困地区儿童的成长,除了需要身体营养帮扶,更需要智力营养帮扶,让贫困地区儿童接受良好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途径。基于共同的公益理念,2019年,蒙牛学生奶与“青椒计划”正式开启战略合作,通过捐助牛奶为乡村孩子带去“营养普惠”,同时借助“互联网+教师培训”的方式开展线上专业课程、线下培训活动与社区运营,对20个区县市2000名乡村青年教师进行帮扶,搭建共建、共创、共享平台,扶贫、扶智、强师,更好地赋能乡村青年教师,助力乡村孩子多元发展,共同探索和推动中国乡村教育的振兴和创新。

3.jpg

2019年,青椒计划 · 蒙牛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作为中国乳业国家队,蒙牛始终与国家政策同频共振,坚持“强壮国人”的初心,通过身体营养扶贫和智力营养扶贫相结合,持续呵护中国学生的健康成长。

  据了解,自2002年起,蒙牛学生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成为首批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定点生产企业资格的企业之一。此后,每年开展“牛奶助学行动”,持续23年联合各行业组织深化公益覆盖,致力于学生营养公益。

  从“牛奶助学行动”到“中国牛奶爱心行动”,再到“蒙牛营养普惠工程”,蒙牛学生奶持续打造“营养捐赠+营养科普+环保课堂+食育教育”的营养公益模式,帮助孩子们进一步缩小城乡环境差距,持续汇聚各方力量,为项目覆盖的学校儿童送去多维度、立体化的公益帮扶。截至目前,蒙牛学生奶已累计捐赠10亿元(仅为估值量),覆盖28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2500万余学生,用一份实实在在的营养支持,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4.jpg

  未来,蒙牛学生奶将继续致力于乡村助学、乡村教育振兴工作,关注着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发展,将营养帮扶、扶智强师全面结合,持续深耕公益实践,为乡村教育的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和希望。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