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推动设计智造普惠时代到来,酷家乐为省级技能赛事保驾护航 国内

2024-03-22
摘要: 春回大地,八桂之地近日涌现出一大批“数字技能人才”。 3月1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室内空间设计与制作赛项”圆满落幕。酷家乐作为唯一技术支持方,为赛事提供了全程的技术支持和应用服务。 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室内空间设计与制作赛项”是广...

春回大地,八桂之地近日涌现出一大批“数字技能人才”。 3月1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室内空间设计与制作赛项”圆满落幕。酷家乐作为唯一技术支持方,为赛事提供了全程的技术支持和应用服务。

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室内空间设计与制作赛项”是广西今年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之一。此次赛事规模更是超过历届,共有来自全区29所高校的114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得益于云设计软件的支持,参赛团队分工协作,模拟设计师真实工作流程,借助酷家乐依次完成“室内空间设计需求分析”、“室内空间设计”、“预算施工管理”、“项目提案解析”四个竞赛任务。

据悉,此次大赛已不是双方第一次合作,酷家乐已连续三年成为该赛项的唯一技术支持方。作为第三次参加大赛的“老朋友”,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带队指导老师桂恬介绍到,此次比赛更为注重实战经验的积累,贴合家居企业的全流程设计场景。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既能展现专业技能,释放创意,在这个过程中更收获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这不仅是一场设计技能的竞技,更是对学生综合能力的一次全面考验。”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指导老师李会涛表示,学生们在设计水平、团队协作、项目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步。在未来的教学中,我们将进一步强调云设计软件教学和实践的重要性,并积极引导学生们参与各类赛事。

群核科技校园自2018年成立至今,始终围绕“科技赋能设计教学·培育未来创造家”的主旨,整合产业资源,融合学校学研优势,在学校、产业之间搭建数字化产业基地及交流平台。截至目前,群核科技校园已与2700多所学校,联合培养了43万名未来设计师,学生线上考取证书量20万+,人才项目累计赋能超过2500家企业。

过往六年来,酷家乐已累计支持了数十场赛事、行业赛事、省级赛事等多类型大赛,包括第三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等,也自行发起了酷家乐“未来创造+”校园设计大赛等知名赛事,通过数字技术能力、云设计软件模式、AI前沿科技探索等多维度支持,力求为国内设计专业培育肥沃的赛事土壤,加速推动设计智造普惠时代的到来。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