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产业商会AFC专委会莅临科大讯飞参观考察 国内

2024-03-30
摘要: 阳春三月,科技花开。2024年3月22日,中国信息产业商会AFC专委员会(下称“AFC专委会”)的相关理事成员与名誉理事长陈凤敏一行莅临科大讯飞参观考察,双方就语音、通用大模型等人工智能技术在轨道交通领域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科大讯飞云平台业务群副总裁赵艳军陪同参观交流。 在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专委...

阳春三月,科技花开。2024年3月22日,中国信息产业商会AFC专委员会(下称“AFC专委会”)的相关理事成员与名誉理事长陈凤敏一行莅临科大讯飞参观考察,双方就语音、通用大模型等人工智能技术在轨道交通领域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科大讯飞云平台业务群副总裁赵艳军陪同参观交流。

在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专委会一行48人体验科大讯飞翻译机、办公本及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等产品,并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教育、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应用成果。专委会对科大讯飞助力实现社会治理更精准、公共服务更高效、生活环境更美好的目标表示高度认可。

AFC专委会围绕科大讯飞在轨道交通行业业务、星火大模型及智慧乘客服务系统的项目进行讨论。名誉理事长陈凤敏对科大讯飞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表示肯定和赞赏,希望后续科大讯飞能同AFC专委会在技术应用、成果转化等方向上做深度合作,助力AFC自动化、智能化应用,共同为我国的轨道交通乘客服务体系发展贡献力量。并建议科大讯飞可以基于轨道交通行业特点及应用现状,提前考虑语音相关技术的行业标准制定,为后续技术推广奠定基础。

副理事长郭晓栋强调了跨行业合作的重要性,希望AFC专委会、科大讯飞能够携手合作,服务于轨道交通领域的未来,推动新兴信息技术与城轨乘客服务的深度融合,为乘客带来更加智慧和高效的乘车体验。

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一环,科大讯飞一直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于轨道交通行业。依托语音、图像识别、大模型等尖端技术,科大讯飞已经在安全检查、智慧票务以及乘客咨询等领域构建了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体系。赵艳军在现场表达了科大讯飞技术持续赋能轨道交通行业,与AFC专委会及行业集成商并肩作战,共同提升轨道交通的智慧服务能力的信心。

此次考察调研不仅加深了AFC专委会与科大讯飞之间的相互了解,更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科大讯飞将与专委会、行业集成商加强合作,共拟行业标准,优化行业生态,为推动轨道交通行业的高效、智能、环保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注: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自动收费系统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AFC专委会”)成立于 2017 年,是经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批准,由从事自动收费系统领域的全国各地相关设计院、集成商、设备商、第三方服务机构等产业部门和应用部门专家群体组成的、是服务于自动收费系统领域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