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广西-东盟交流合作,东盟企业广西行活动顺利举办 国内

2024-03-14
摘要: 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指导下,由南宁市商务局主办,浙江智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淘宝教育、中国泰国商会等单位协办的“东盟企业广西行”活动在广西南宁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于 2024 年 3 月 4 日至 3 月 6 日举行,旨在搭建广西与东盟各国企业的交流桥梁,探索更深层次的经贸合作,促进广西与东盟企业在跨境合作、...

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指导下,由南宁市商务局主办,浙江智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淘宝教育、中国泰国商会等单位协办的“东盟企业广西行”活动在广西南宁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于 2024 年 3 月 4 日至 3 月 6 日举行,旨在搭建广西与东盟各国企业的交流桥梁,探索更深层次的经贸合作,促进广西与东盟企业在跨境合作、经贸往来等方面的沟通交流,为双方企业提供更多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

洞察中国消费市场,开启跨境合作新机遇

3月4日,在广旅广悦尊酒店举办了东盟企业广西行分享会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南宁市商务局领导出席了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东盟各国、广西及全国的企业家代表100余人参会。活动现场,淘宝教育认证讲师为所有到场的中外企业家们进行了《打开中国市场大门的钥匙》主题分享,为嘉宾们介绍中国消费市场基础情况、消费者行为分析、进入中国市场的主要路径、中国电商运营体系、品牌建设与营销等内容。让在场嘉宾了解中国市场情况与发展路径,让东盟企业对进入中国市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活动同步通过钉钉、抖音、视频号等多渠道线上直播,覆盖1000余位海内外企业家。

两天实地考察,深度交流共绘合作蓝图

3月5日-3月6日,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越南等东盟各国的24家企业、36位企业家代表,依次前往了启迪东盟创新中心、Lazada跨境生态创新服务中心、南宁五象孵化器、广西南宁桂贸天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中国—东盟经贸中心、RCEP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直播总部基地等南宁企业进行参访。此外,各参访企业还与东盟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分享与座谈交流,双方详细沟通了合作方式、注册要求、入驻政策与费用、经营资质等合作细节问题,现场多家东盟企业与广西企业建立了意向合作关系。通过实地考察与座谈交流,让东盟企业对进入中国发展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其中,超80的东盟企业与广西企业建立了直接联系,详细沟通后续合作计划,8家东盟企业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共筑跨境合作桥梁,书写丝路电商新篇章

本次“东盟企业广西行”南宁站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广西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体现。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广西与东盟国家之间的经济合作,还为双方企业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促进了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通过这次活动,南宁市也进一步展示了其开放包容的形象,提升了在东盟地区的影响力。活动也为广西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加强与东盟国家的合作提供了更多机会。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