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犀池社区“庆五一”文艺汇演 文艺

2023-04-27
摘要: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4月26日上午,由犀池社区两委主办、成都市郫都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犀池社区庆“五一”文艺汇演在岷江广场拉开序幕。 此次演出节目由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四川五月花技师学院(团结校区)、犀池社区狮队、太极队以及和谐小品队共同...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4月26日上午,由犀池社区两委主办、成都市郫都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犀池社区庆“五一”文艺汇演在岷江广场拉开序幕。

image.png

此次演出节目由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四川五月花技师学院(团结校区)、犀池社区狮队、太极队以及和谐小品队共同提供,大众喜闻乐见的舞狮、舞蹈、木偶、杂技、太极、川剧、歌曲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为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image.png

瑞狮欢舞歌盛世,龙腾狮舞送吉祥。锣鼓一响,《舞狮》表演正式开始,雄狮龙腾虎跃,时而探下身来,时而摇头晃脑,时而欢腾跳跃,步履轻盈、憨态可掬,活灵活现的表演令现场群众拍手叫好。以柔克刚,以静制动的《36式太极刀》、铿锵有力的快板《美丽家园》依次献上,歌曲《美丽中国》《康定情歌》《一起向未来》真挚的旋律,承载着成都发展的热情。

image.png

image.png

杂技《思》《追寻》《锦绣花开》伴着美妙的音乐,表演惊险高难而又不失轻松愉快,文活武演又兼具妩媚阳刚。木偶《水袖翩翩》,栩栩如生的木偶在悠扬的音乐中轻柔起舞,在源远流长的巴蜀历史画卷中将天府文化的魅力娓娓道来。舞蹈《格桑梅朵》《春望词》《百花争妍》,在水袖挥舞的秋波流转之间,舞出新时代的美丽愿景,展现成都人民奋力建设公园城市的坚定信心。

image.png

image.png

川剧作为中国六大地方戏曲之一,自唐代便享有“蜀戏冠天下”的美誉。成都市川剧院的陈作全老师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川剧表演《王婆骂鸡》。节目中,最让人激动的莫过于《变脸·吐火》了,随着一张张生动传神的脸谱在弹指间的神奇变换,变脸吐火绝技更是赢得现场的阵阵喝彩,随着表演者渐入佳境,现场气氛也达到了高潮。

image.png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紧扣时代鼓点,贴近居民需求,将传统文化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出来,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既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又厚植了传统文化的土壤,更为社区发展治理增添了新的活力。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