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 趣游安逸 携程创新盲盒玩法为四川文旅品牌形象持续赋能 时尚

2023-06-13
摘要:随着游客旅游消费信心和消费潜能的快速释放,2023年国内旅游市场正在迅速恢复,文化旅游产业正呈现强劲复苏的势头。作为我国重要的文化发源地和旅游胜地之一,四川在文旅产业复苏中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四川立足文旅资源优势,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作为着力点,坚持以旅彰文,形成文旅新消费。在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的同时...

随着游客旅游消费信心和消费潜能的快速释放,2023年国内旅游市场正在迅速恢复,文化旅游产业正呈现强劲复苏的势头。作为我国重要的文化发源地和旅游胜地之一,四川在文旅产业复苏中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四川立足文旅资源优势,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作为着力点,坚持以旅彰文,形成文旅新消费。在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的同时,四川还大力发展度假旅游、康养旅游、研学旅游等业态,促进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推动传统的观光游向体验游、度假游、健康游转变。在2023年上半年,四川在多个节假日的旅游接待收入和游客人数方面均位居全国前列。

自2019年以来,携程集团与四川文旅携手,在产业共建、文旅品牌全球推广以及旅游大数据等方面展开合作,通过一系列及时有效的文旅举措和营销创新,为四川旅游市场的全面复苏提供了强劲的助力。2022年11月起持续到2023年春季,携程集团为四川量身定制了“趣游安逸”营销合作项目。该项目发布了"安逸四川"旅行记忆文创榜单,并结合四川文旅熊猫"安逸"的IP形象,打造了具有四川文旅特色的IP联名形象。

(安逸四川系列“旅行记忆”文创榜单)

此外,携程制作并上线了"趣游安逸"路书,并研发了"安逸"系列文旅产品盲盒。通过在携程首页的强劲曝光及多方资源位的展示,同步联动携程站内外的推广资源,借助携程的全媒体营销矩阵进行传播推广,为2023四川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部分“趣游安逸”系列种草路书展示)

  (安逸四川联名盲盒)

近年来,携程集团与四川文旅紧密合作,不断推动四川文旅市场焕新破局,持续放大“安逸四川”文旅品牌形象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同时,通过将携程完善的旅游供应链与四川省内优质文旅资源和旅游场景完美融合,打造出因地制宜的目的地体验新玩法和产品,精准触达目标用户,提升整体转化效率,实现从传播声量到产品售卖的有效闭环。此次“趣游安逸”营销合作项目,顺应了当下文旅行业发展趋势,积极推动四川创新文化旅游内容和玩法,不断把四川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进一步提升四川文旅品牌形象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加快四川成为旅游目的地的建设进程。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