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阳:保护消费者权益 用行动展现决心 生活

2023-03-17
摘要:3月14日,2023年“3.15”保定市集中销毁假冒伪劣物品活动暨2023年“3.15”(高阳)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在高阳县举行。 本次活动以“提振消费信心 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目的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全县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切实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维护公平的消费环境。 在活动中上,首先为高阳县被评选为...

3月14日,2023年“3.15”保定市集中销毁假冒伪劣物品活动暨2023年“3.15”(高阳)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在高阳县举行。

本次活动以“提振消费信心 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目的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全县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切实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维护公平的消费环境。

在活动中上,首先为高阳县被评选为“善美保定诚信商家”荣誉的河北柏立信家纺股份有限公司、保定泽颜纺织品制造有限公司、高阳县有礼啦纺织品经营部、高阳县辰墨然食品店、高阳县锦麟食品烟酒超市五家代表企业授牌,并在五家企业建立“消费者投诉联络站”制度。

“这次我们被评选为‘善美保定诚信商家’,我们一定严把产品质量关,为国内外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纺织产品,维护高阳‘纺织之乡’的美誉。”保定泽颜纺织品制造公司经理郭颖说。

在假冒伪劣物品销毁现场,针对安国市、定兴县、蠡县、望都县、涞水县、白沟新城和高阳县查扣的涉及农机配件、毛巾、药品、食品、侵权商标包装等各类产品共4万余件假冒伪劣商品,分别采取不同方式实施无害化集中销毁处理。

该县政府副县长杜然表示,该县举行“诚信商家”授牌和销毁假冒伪劣物品活动,既是该县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物品违法行为的成果展示,也是市场监管部门以实际行动依法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一次重要举措。

据了解,在3.15来临前,该县通过“你点我检”、进企业检查和进社区开展普法宣传等多项活动,聚焦消费热点和百姓消费需求,在民生领域重拳出击,开展“打假保名优”、“铁拳”以及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等专项整治活动,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震慑侵权假冒违法行为。

据悉,2022年高阳县共查处食品案件249件、药械妆案件42件、产品质量案件181件、侵权案件22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12315投诉举报平台充分发挥前沿哨所作用,全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3066.8元。

高阳县委宣传部 甄亚军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