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数藏与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达成战略合作 国内

2022-05-13
摘要:5月12日,星空数藏与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在石狮世茂海丝馆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星奇亿集团董事长汪榕女士、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馆长李仲谋先生委托副馆长卜祥姿先生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数字藏品领域全面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科技手段新形态的优...

5月12日,星空数藏与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在石狮世茂海丝馆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星奇亿集团董事长汪榕女士、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馆长李仲谋先生委托副馆长卜祥姿先生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数字藏品领域全面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科技手段新形态的优势,而此次签约的64件珍贵的数字藏品将以直购形式在“星空数藏”公众号官网进行发布,藏友可以通过关注“星空数藏”公众号进行购买,通过区块链技术,藏家在选购数字文物后,便拥有了一张独特的数字证书,可以从不同视角观察文物的精湛工艺和精美纹饰。

星奇亿集团董事长汪榕表示:“希望通过与世茂海丝馆合作来实现相互赋能,共同推动传统文化的数字化,实现文化传承与产业价值的良性循环,以此让文物获得更持久的生命力”。

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副馆长卜祥姿则称,日后将会挖掘更多不同门类的珍贵藏品,希望大众能透过数字文物,走进历史,与博物馆构建更紧密的联系。

据悉,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是世茂集团倾力建设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得到了故宫博物院的大力支持,致力于“丝路精神”和中华文明的继承与弘扬。博物馆数字化,让文物“活”起来,共商丝路发展,共建丝路数博,共享丝路资源,从实体文创到数字藏品,博物馆想离年轻人再近一些。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