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思柏恩锌效抗菌板 不止于环保万千家庭的安“芯”之选! 国内

2022-05-18
摘要:社会,随着人口不断增加,环境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比如03年流行的SASS病毒,近两年全球流行的新冠肺炎病毒,让健康环保理念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事实上,病毒和细菌在我们的生活环境中无处不在,一些常见的细菌,比如,大肠肝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更是无孔不入,人体中主要分布在鼻腔、喉咙等部位,人感染后,病毒会分泌...

社会,随着人口不断增加,环境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比如03年流行的SASS病毒,近两年全球流行的新冠肺炎病毒,让健康环保理念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事实上,病毒和细菌在我们的生活环境中无处不在,一些常见的细菌,比如,大肠肝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更是无孔不入,人体中主要分布在鼻腔、喉咙等部位,人感染后,病毒会分泌肠道毒素,引起恶心、呕吐、胃痉挛和腹泻等症状,而且它们大量存在与我们的居家环境中,给家庭成员特别是老年人和婴幼儿带来更大的威胁。澳思柏恩近日推出锌系抗菌板系列,在基材中添加了无机锌离子抗菌剂实现全方位从源头守护家庭成员健康环境。

科学实验表明,银、锌、铜是最常见的无机抗菌离子,这其中,锌元素的抗菌率相较突出,主要原理是正负相吸的物理现象,锌离子带正电荷,细菌细胞带负电荷,两者靠近时锌离子会被细菌负电荷吸入细菌细胞壁内部,破坏细胞壁,使得细菌死亡或无法继续繁殖。

如何将抗菌因子锌元素运用到家居装饰当中,无疑将成为未来家居领域的新突破。澳思柏恩率先进行了尝试,凭借与知名院校机构合作关系这一核心优势,取得了较好的研究突破。澳思柏恩旗下最新推出的锌效抗菌澳松板,将锌离子抗菌剂有效应用到板材当中,实现了环保板材抗菌技术的全面升级。

据了解,澳思柏恩锌效抗菌澳松板抗菌材料中的抗菌因子在催化后能形成锌离子(Zn2+),羟自由基(·OH),超氧离子(·O2-),过氧化氢(H2O2),4重抗菌有效破坏大肠肝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铜绿假单胞菌、肺炎克雷伯氏菌等多种有害病菌的蛋白质结构、干扰微生物DNA合成,从而实现抗菌效果,抗菌率达99.99。

澳思柏恩锌效抗菌澳松板可以广泛应用于衣柜、书柜、茶几、儿童桌椅等家具的柜体,是家具厂的安“芯”之选。

澳思柏恩此次的产品升级,无疑为板材行业的抗菌技术注入了巨大的能量与生命力,锌离子抗菌技术的面世,将为行业带来新一轮的技术革新。澳思柏恩此次技术革新,必将链接全产业为健康家居协同发展,推动抗菌锌标准的建立,这也将再次推动板材行业的健康发展。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