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大好河山存进手机里!飞猪购买门票可获手绘图电子票根 科技

2022-05-14
摘要:“恭喜你又解锁了一个新景区!” 近日,杭州的刘女士在飞猪平台购买了一张西溪湿地门票后发现,原先的门票订单变成了一张手绘西溪湿地绿水荡舟景象的电子票根。这张电子票根可保存到手机上,并分享到社交网络。“非常唯美,具有纪念价值”,刘女士说。 像刘女士这样的票根收藏爱好者不胜枚举,“自己之前就有保存纸质门票、火...

“恭喜你又解锁了一个新景区!”

近日,杭州的刘女士在飞猪平台购买了一张西溪湿地门票后发现,原先的门票订单变成了一张手绘西溪湿地绿水荡舟景象的电子票根。这张电子票根可保存到手机上,并分享到社交网络。“非常唯美,具有纪念价值”,刘女士说。

像刘女士这样的票根收藏爱好者不胜枚举,“自己之前就有保存纸质门票、火车票的习惯,但纸质票容易丢失。现在有了手绘图电子票根,可以更方便地保存、分享,精美的地标性插画本身就是艺术品,”刘女士说。

这些票根均由设计师根据实景风光一一手绘而成,灵隐寺庄严的佛像石刻、金色霞光中的黄鹤楼、乌镇的白墙青瓦,浓缩成了一张手机屏上的水彩画。目前,八达岭长城、古北水镇、广州塔、灵隐飞来峰、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华山风景名胜区、黄果树风景名胜区、黄鹤楼、蜈支洲岛等数十家知名景区已上线飞猪电子票根。

飞猪旅行度假事业部总经理赵磊表示,飞猪电子票根预计到6月底可覆盖超200家景区。“我们推出这个独特的体验,目的是让用户在飞猪购买门票获得游玩体验后还能获取一份额外的留念。这种无纸化的电子票根不仅易于保存,同时对环境更加友好,契合了绿色出游的生活方式。”

“另一方面,购买景区门票之后获赠一份带有景区手绘风景的电子票根,也能激发游客进行二次分享,继续宣传和推广该目的地。”赵磊说。“疫情对景区造成的困难需要行业同心协力来克服,我们希望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帮助景区提升影响力。”

蜈支洲岛官方旗舰店营销中心经理董圣杰表示,与飞猪共同推出可分享、可收藏的电子票根,是行业内头一次以这样的形式直观立体地展现景区的特色,可刺激用户分享至社交平台,以此吸引和影响更多游客关注景区动态,能帮助景区起到招徕游客的作用。

天门山景区旗舰店负责人贵姝表示,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门票“无纸化”已成为加快入园速度、减少接触、减少排队的利器。飞猪电子票根在游览的同时留下地标性插画,将景区特色与飞猪元素巧妙融合,为景区提供了二次宣传。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邓宁认为,目前中国旅游市场呈现出散客化、移动化的趋势,景区实行门票无纸化不仅能改善游览体验,还能实现智慧化、精细化管理。景区门票线上化不仅仅指将门票简单搬到互联网平台上售卖,而是通过体验、场景、技术等多维度的创新,实现更加个性化、智慧化的景区服务。手绘图电子票根是一项场景化的迭代,能够有效传播景区相关IP,为景区实践文旅融合提供数字化、个性化的载体。

据透露,除了提升景区覆盖之外,飞猪后续还计划围绕电子票根的功能与场景,与景区联合开展多元化的时令活动、热点IP、公益活动等,通过内容、场景、营销与技术等手段为景区影响力的提升注入更多新意。

意见反馈